2009年6月26日 星期五

少抱怨

昨天早上我去麵擋打包麵給同事(前天放工之前答應他會打包的)。我跟老闆說我要打包兩包炒濕麵﹐我很喜歡吃那檔的麵條。等著。。等著。。隔壁坐著兩位接近六十多歲的婦女正在聊天﹐其中一個婦女正在講人家的孫子長的有多胖﹐多麼的難看。我心想。。小孩長的難看是人家的家事﹐你也要管嗎﹖還跟那個婦女說人家的是非。。莫莫人的事也管你的事嗎﹖還抱怨一些芝麻粒豆的小事。

當時的我真的很想去跟這個婦女說難道你有這麼多的抱怨與不滿的事情發生在你身邊的人嗎﹖那是人家的事﹐難道你也要管嗎﹖真的聽了就滿身火﹐想想也不關我的事就賴的理會她們。

[“不要管人家的事﹐自己的事管好了嗎﹖先管好自己的事才去管人家的事]”這句話我每次都會跟我兒子說的話。因為小孩子的好奇心強﹐要是給他們知道了某些事情的時候﹐總會{識小小扮代表} 起來。到處都很隨和的跟人分享﹐其實小孩是無意去傷害人的。只是他們看到得只是表面吧了。

我要說的是這位婦女只會懂得抱怨與愛講人是非的心態會過得開心嗎﹖我真的懷疑﹗﹗我覺得凡是做什麼是都要做的“心甘情願”才會開心一輩子。

4 則留言: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提到...

从LaernderBlu那边游过来的...

嗯,我同意你说说的,宁可花那么多的时间坐在那边抱怨,倒不如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或许她已经抱怨了几十年了~

鳕鱼 提到...

唉~有些人就爱说人是非来过日子。

我外公家隔壁是一间茶餐室。我不爱到茶餐室用餐,因为里边坐着许多净说人是非之人。

还有,他们都知道我是外公的孙子,也老爱从我这儿挖取更多的内幕。烦~

祤沛 提到...

Calven,

歡迎你的到來我的部落格逛蕩。你可是部落格的齊天大聖呢﹗到處都可以看到你的行蹤。哈哈﹗

對啊﹗那些無聊人真的是吃飽沒事做。。

Lavender,

少理會這些人就好了﹐不然我們真的也可能會成為三八一組了。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提到...

祤沛,
你不要说到这样子啦!呵呵没有点害羞了!其实很想来你的部落很久了,曾经潜水一段日子了!呵呵,终于在你这一篇忍不住,要八卦一下咯!

很多时候这些无聊的人的确带来了很多家庭悲剧,让很多人失去友情,爱情,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