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8日 星期四

我的故事(2)

之從離開了傷心地﹐我去了哪裡﹖﹖

唯一我可以去的地方當然是我媽媽的家。我媽媽安慰我說“別想太多﹐安心住下來”。那時候就覺得“媽媽家”是最感覺到有安全感的。

我還記得那時候的我每天都是一把眼淚掛在臉上﹐我知道那時候我姐妹很想安慰我但她們又不知怎樣如何安慰我﹐都是以默默地為我沉默著。但我知道她們的好意﹐我就靠這點我振作起來去面對我接下來的人生如何過。老實說﹐那時候的我真的有想過 {自殺} 的念頭。可能是產後受了刺激而導致生理症狀吧﹗我想了又想﹐如果我真的去了我的兒子有誰來照顧呢﹖我真的很幸運我擁有一個很溫馨的家裡人默默地在後面支持我。

大概我與兒子住在我媽家有兩個月之久﹐我老公就找到一個家給我們住(就是我現在住的家)。剛搬去的時候﹐什麼都沒有。就得什麼東西都要買﹐可以說從無到有。原本空空一個家而變成什麼都有了。當然我的兒子的哭鬧聲依然還是那麼的響亮﹐哭就會哭上幾個小時。真的好難帶的一個小比比但我都跟自己說兒子是自己的骨肉﹐我一定要堅持下去把他照顧好。有些小孩打針過後都會有發燒症狀出現﹐偏偏我的兒子每打一枚針都會有發燒的症狀出現。喂兒子吃藥可是一個挑戰的任務﹐每喂一次都會把藥給吐出來。把藥吐出來﹐當然他的哭鬧聲又再次使我的心情更煩躁。我都忍著﹐自己哭泣不給老公知道。

那時候我老公每個晚上都會回他的媽媽家睡覺而我就與我兒子睡在一個房間里。半夜兒子哭鬧就得自己爬起來安撫他﹐有時到天亮他才開始熟睡下去。由小到大我都沒有一個人住的經驗但這次我都得與我兒子單獨住在這個家裡﹐感覺蠻怕人的。但我都得跟自己說這只是過度期﹐我一定要忍著。好日子一定很快到來的。單獨與兒子住了有一段時期﹐我老公就跟我商量一週里三天他與我們一起住。其它四天他回他的媽媽家住。我沒反對當時他做的決定﹐我接受了這樣的安排。

假設當時我如果我不妥協這樣的安排﹐現在我們的關係會變成怎樣﹖

5 則留言:

Alice Chong 提到...

看了我都难过。。。

很想用力抱抱你一下,希望你别难过了。。。

淑惠 提到...

你有没有试过和老公谈一谈你的想法?
还是他会读你的部落格吗?
你们是一家人,而且这是你们家里的问题,大家一起有商有量才能迎刃而解的。
找个机会坐下来,谈一谈吧。

淑惠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星晴 提到...

家家有本难唸的经...无论如何难挨,都千万不可以再有轻生的念头..

虽然不认识你,也希望你会过得越来越好.祝福你.

祤沛 提到...

Alice,

難過的日子已經過去了﹐七年後的我過得很充實與快樂。

淑惠
老公很體諒我的想法。他媽媽的性格不是買個小禮物就能解決的那種女人。有時他會看我的部落格但他的時間都擺的滿滿的。

星晴﹐
你說的對﹗每戶人家都會有自己的問題。也就你所謂的家家有本難唸的經...放心﹐
我是一個望前看的一個人。我的人生一定會過得很精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