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6日 星期二

我的故事 (1)

這篇文章是我第九十九封的文章﹐也是我必需鼓起很大的勇氣的寫出來的標題 “我的故事”。一直以來我都不敢去想和面對這個問題﹐因為我怕又再次給她叛出家門。所以我都選擇逃避而不要去面對這個問題。這也是我老公一直在煩惱的問題﹐我知道的老公。我不知道我老公會看到這篇文章嗎﹖不知道﹗ 但我要把我心地話說出來﹐不要再次沉澱在心地里了。

我老公是家裡的獨生子﹐他的媽媽很辛苦地把他帶大。他有一個不負責任的父親。由小到大﹐我老公更本都沒有父親疼。都是由媽媽一手帶大成人。我老公媽媽是一個很傳統又固執一位典型女人。她不容易相信人但她很疼愛她的兒子。她的世界不容許有(他/她)人去干涉她的生活。也就是說她習慣過安靜的生活﹐不喜歡跟人接觸而變成擁有孤僻的生理思想。由我結婚那天起我就知道她是一個不容易相處的人。但我都盡責去做個一百分的媳婦。放工後就回家下廚燒飯給家人吃。雖然我家婆都撥我冷水說不好吃但我沒生氣而打算放棄。我老公在家的時候﹐她總是對我特別好。不在的時候都對我非常的冷淡。我知道兒子是自己的骨肉﹐人家的女兒總是不是自己親身的。這樣的生活維持到一年半都享安無事﹐沒什麼爭吵。

直到我的第一個孩子出生來到這個世界的時候就開始出事了。我的兒子(永健)是個非常難帶的小寶貝。每天半夜和大白天都愛哭鬧到不行的那種小孩。而且還是有他自己的鐘點哭鬧的。我兒子可以連續哭到三個鐘都不需要停止下來的那種小孩。連對歲出牙齒都可以發燒到一個月的小孩﹐你們有帶過嗎﹖老實說﹐那時我的睡眠時
間真的幾睡那四個鐘那麼多吧了。我老公與我的黑眼圈都泄露出我們的疲憊。老公大白天還要去他的公司做生意。而我為了不要煩他都儘量自己承擔照顧愛哭鬧的兒子。在我兒子出生的兩個禮拜後﹐我家婆可能頂不住我兒子的哭鬧聲吧﹗就承我老公去上班就跟我攤牌。我好不開心她對我說了很粗魯與一些好難聽的話。當時的心情就還像給雷擊到的感覺﹐過得好幸苦。一直在埋怨自己為什麼這種事會發生在我的身上。也就這個原因我離開了那個家。我知道我這一走可能就不再回到這個令我傷心的家。我不知道我做的對不對﹐但我沒選擇。

我知道我老公的心願就是我可以陪他與孩子一起回去但我沒有那個勇氣。我真沒那個勇氣去見她﹐我怕我又再次給她說我一些難聽的話。我自認我怕再次面對他。平時我都鼓勵我兒女回去看家婆但我兒子總是問我為什麼我沒跟去呢﹖我不知怎樣回答他但我兒女還是很聽我的話去看他們的婆婆。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妈妈的伟大...媳妇的辛酸

有些时候,真的很佩服妈妈级人物...你们的委屈有些时候真的无法宣泄

对儿女说?不妥
对老公说?怕他有压力
对家人说?怕担心

haiz...多点写部落格吧!起码这里还有一群陌生的朋友愿意倾听

淑惠 提到...

其实,我并不是很了解你的真正情况。但是从你的这一篇文章,我知道你是个善良的人,绝对不会是个很差的媳妇。

也许你可以等过节的时候会去看看她?还是通过老公买一点礼物送给他?
慢慢来吧,只要你有心,问题可以解决的。

Alice Chong 提到...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唉~~~

但算起来你还蛮坚强的。。。加油哦~

他老人家终有一天会明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