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9日 星期五

成為汶萊公民

之前我有一編文章說我丈夫終於成為汶萊公民了。。現在終於到我拿了。。

五月二十五日
下午四點多我與同事在辦公室的廚房喝下午茶。外面的同事連接找我的電話到廚房里﹐那電話筒的聲音是我丈夫播來的。我丈夫說“明天下午兩點你要去首都的公民移民廳的總部報道”﹐所以你要準備所有原裝的重要文件(出生字之類的文件。。) 還有最重要的是你要申請明天告半天假。放下電話過後﹐我就趕快忙完手頭上比較重要文件先﹐不然明天有排忙了。

五月二十六日
早上又趕了一些公司外地出貨的一些文件。中午十二點﹐我老公就回家載我。準準兩點鐘我們就到達了目的地。坐了一會﹐就叫了我的名字。填寫了一些文件還簽上我美麗的名字過後就跟我說“現在你就去買馬來服裝 (BAJU KURUNG) 和頭盔(TUDUNG)﹐然後就找一間相館拍照”。明天早上八點準時帶相片到回來這裡在官方的前面讀發誓書成為文萊公民後﹐不可以做為非作歹的行為。。。。當時的心情就是用緊張來形容。那時都超不多接近三點了﹐哪找已經做好的馬來服裝買啊﹖﹖找了幾間商店都沒人有賣已經做好的馬來服裝。就先買頭盔(TUDUNG)才打算。買了頭盔過後﹐我們就吃我們的午餐。原本打算去了公民移民廳後才享用我們的午餐的。在吃午餐的時候﹐心里一直想哪裡有賣已經做好的馬來服裝﹐當時的心情真的好亂。
後來我老公出了一個點子給我﹐他說通常馬來人包了頭盔(TUDUNG)後拍照就看不到衣服了啦。我們可以去相館跟攝影師說不要拍到衣服那部位不就好了囉。我想想這辦法行的通喔﹐我們就趕快吃完我們的面包就趕去拍照了。在車上我就研究這怎樣包那頭盔(TUDUNG)。在還沒到達相館之前﹐我就把我的頭盔給定位了。很快的﹐我拍的相片已經在我的手上了。我的心情也平復下來了﹐不用擔心相片的事情了。

拍到我好肥噢 ^ ~ ^ 為了交叉的代價。。

過後我丈夫就去送他的貨物給他的顧客才回家。去我媽媽的家接我們的兒女一起回家。回到家﹐身體已經累到不行了﹐還要教我兒子明天的英文報寫。一邊教他讀書﹐我就一邊打瞌睡。

五月二十七日



當天早上的打扮。。看起來真的挺像馬來妹的。。

今早大概五點四十分我就起床了。過沒多久﹐我兒子也起床了。我換上我的馬來服裝和戴上頭盔就很快就出門了﹐兒子也很早就到達學校了。再來就送我的女兒與女佣去我媽媽家﹐我們就起程往首都方向去了。出門前﹐我沒吃早餐就起程了。到達公民移民廳已經八點鐘了﹐有一點小小的遲到。簽名報道了過後就坐在那邊等官方講一段簡報。官方員在解說的時候﹐肚子開始餓了。解說完都差不多十一點鐘了﹐還要下去二樓在官員前面讀“發誓書”。讀完了﹐官員就跟我說在六月二日到回這裡拿信準備六月六日幫派證書的典禮。據我所知﹐那典禮是一整天的。拿了這個證書﹐我就是汶萊公民了。不再是汶萊的二等公民了。

一剎那我可以成為文萊公民而不是二等公民的心情真的不一樣。

3 則留言:

苏惠 提到...

哇,恭喜你们终于不用做“难民”了!哈哈哈。不过hor,如果是我,我宁愿做“难民”了,因为不想把头包起来。嘿嘿嘿。。。。开玩笑!替你们开心。

淑惠 提到...

虽然文莱只是我们的邻国,可是我对它的认识并不深。
现在我才知道原来成为他们的国民是需要拍这样的照片。

twister 提到...

这点对我来说也很新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