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9日 星期二

地球生病了。。


最近的天氣轉變很大﹐有時熱到半死﹐有時又突然下起大雨來。可能是這樣的天氣轉變導致我喉嚨痛再加上有一點的咳嗽。我的兒子很不幸得也中招了﹐他咳嗽和感冒。看了醫生過後﹐我們母子倆的身體也慢慢在恢復當中。就因為生病讓我做很多事情都力不從心。

最近“豬流感”的病例真很怕人一下。離我最近的國家“馬來西亞”已經有幾位人士中招了。如果當場從飛機來的乘客﹐發現到有人發燒的情況還沒那樣遭。但那怕有一些人回到家或者住在酒店的人士過後一兩天才發燒的話。那情況怎樣控制呢﹖但“馬來西亞”都是處在控制之下﹐真的謝天謝地啊。

我們這裡的醫院管到非常的嚴厲﹐每當要進入醫院之前都必須量體溫。機場也加派機器來掃描從外地來的乘客。一發現有人發燒的話﹐那人必須馬上去醫院進行驗血。還有整班飛機的乘客必須停留在飛機場裡等稍息。等到那一個人完全沒有“豬流感”現象﹐停留在飛機場的乘客才可以離開。

無可否認汶萊蘇丹對人民的醫療服務可是週到。

1) 如果你是汶萊公民﹐你看醫生的收費才汶斃一元 (還包括藥物)。
2) 如果你是永久居民﹐你看醫生的收費才汶斃三元 (還包括藥物)。
3) 外地人士的話就收費汶斃十五元 (藥物另算)
4) 小孩完全免費。外地出生的小孩也是完全免費。

真的希望“豬流感”馬上遠離這個地球上。全世界的人都不用擔心害怕這個病菌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4 則留言:

imi 提到...

但心不如先预防吧~
来看看我的部落,喝千禧泉跟所有病菌病毒对抗到底!!!

华言巧语 提到...

新加坡的天气也是热到受不了。希望你和你儿子早日康复。

路人㊣ 提到...

能成为汶萊公民真好~

祤沛 提到...

IMI﹐
謝謝你的介紹。

華言巧語﹐
我和兒子的身體已經康復了。謝謝你的關心。

路人甲﹐
是啊﹐居住在汶萊雖然悶了一點但這裡的治安非常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