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2日 星期五

五月初五的端午節


端午節為什麼要吃肉粽大家知道嗎?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哈哈﹗

汶萊要吃粽子一點都不難﹐到處都有人賣。每天都看到﹐所以吃粽子對汶萊人一點都不陌生。粽子到處都有得買但好不好吃還是其次。紙要看你們自己偏愛吃什麼口味的。我個人偏愛吃花生肉粽﹐不要有肥肥的三層豬肉就行了。我很怕吃到肥肉﹐好惡心的感覺。

五月初五的端午節對汶萊人的印象是什麼﹖

。。。就是在中午12點正去海灘洗腳﹐洗臉。他們說可以改運之類的事﹐但是真的嗎﹖ 我也不知道。

。。。再來就是在要接近黃昏的時候﹐一班老少鄉親們都會去海灘散步或游泳。

這兩項活動已經成為汶萊人端午節的風俗文化了。

你們生在國外的朋友們﹐你們是怎樣過五月初五的端午節呢﹖來跟我一起分享吧。。

5 則留言:

鳕鱼 提到...

我怎么过端午节?就是吃阿嫲裹的粽子吃个够!哈哈! ^_^

温馨小屋 提到...

我今天刚好收到朋友给的粽子。
我也最爱吃粽子了,接下来的日子就要吃很多粽子餐了!

祤沛 提到...

五月二十八日要到來了。。祝你們端午節快樂。。

星晴 提到...

我刚刚做完月子,不敢吃太多粽子.也因为要减肥.

淑惠 提到...

我家有个和你们差不多的习俗,就是如果12点正下午下午的话,那雨水是圣水,人家刻意去淋雨。
如果没有下雨,就特地圣12点的自来水洗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