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9日 星期六

永健愛發白日夢

07。05。2009

傍晚我如往常一樣去我媽媽家帶我的兒女回家。通常我都會停留在我媽家與她和我爸聊天一會。我姐的兩個孩子都是與我爸媽同住在一起。一個星期有三天都會回去我姐夫的家住。他們兩夫妻都在首都上班﹐所以不可以每天都回來詩里亞陪伴他們。首都離詩里亞大概須要坐上一個小時半的車程。如果每天駕駛車來回的話是非常吃力的。我姐得小兒子是與我的兒子同年出生的。他們就讀的班級與學校都是一起的。所以如果永健的功課沒做完還是有什麼問題得話﹐我可以問我姐的孩子。我姐的孩子“智成”讀書非常得聰明﹐不用怎樣教導的。至於我的兒子﹐他的老師形容他是“白日夢王子”。因為老師每次叫他的時候﹐他都沒反應的。自然而然﹐在教室都沒什麼聽老師的課。我得在家++倍補助他溫習。

今天永健有科學測驗﹐他居然亂亂寫答案。我姐的孩子跟我說永健給老師叫改正和再做一遍。我聽到就馬上就發火了﹐因為昨晚我教他的時候都已經會到七七八八了的。我就很氣得一直罵他﹐罵到回到家為止。當然在車廂里的他﹐呵不敢呵一聲。
以下是我在媽媽家得對話:-

智成: 啊萍咦咦﹐啊健在學校給老師叫出去做改正。老師叫他看好好題目才作答。

我: 啊健﹐你又在學校發白日夢。沒看好題又隨便作答﹐昨晚你不是已經會了的嗎﹖

永健: 因為老師叫我們快快作﹐所以我就隨便亂寫。。

我: 智成﹐老師有這樣講嗎﹖

智成: 老師只是叫我們看清楚題目才作答。啊健講騙話。

我: 啊健﹐你講騙話不要跟我回家啊。為什麼要隨便作答﹖

過後永健就默默地站在那邊給我罵。。

2 則留言:

华言巧语 提到...

如果给我也会很生气的....

Pauline ~旆祤~ 提到...

嗨呀!! 沒有關係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