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7日 星期二

該瘦的不瘦﹐該胖的不胖

我兒子穿的衣服可以穿到三年以上。紙是身體會尚未長之外﹐身體都是屬於小格子形的。我每次都跟我老公說“該瘦的不瘦﹐該胖的不胖”。我覺得男孩子長胖一點不要緊而女孩子要長的清秀一點﹐嬌小才比較好。

而我們家的一對兒女就是遇到這樣的情況。兒子(永健)長的清清秀秀﹐女兒(紀諠)確長的胖胖的。

紀諠真的什麼食物都吃的﹐沒選吃的習慣。人小小還挺愛美的。她很羨慕我穿高根鞋﹐每次都叫我買給她。上兩個星期我和老公帶她自己去選。她做了一個動作令我們很吃驚。她居然在主意每個高根鞋的根部﹐而且還往地上敲。敲到不是很響的話就放回去。再選過另一雙。終於選了一雙還很滿意。舊的那雙就放進了紙袋而穿上新買的高根鞋。

永健確讓我非常擔心﹐她可以一天紙是喝水而過日子。要不是我拿給他吃﹐可能她已經變成一根樹枝了。之前我跟你們說過永健超愛看電視。她通常看的節目都是屬於教益性和一些男生都愛看的動畫片。什麼 BEN10, POWER RANGER, TOTALLY SPIES, ANIMAL MECHANICA 都是大多數男生都愛看的吧﹗ 她每次開的電視頻都是來來往往那幾個號碼 :-

1) ASTRO Xiao Tai Yang 頻道 325。她最近迷上了看環保小戰 (The Eco Warriors)。
2) ASTRO Disney Channel 頻道 615 。
3) ASTRO Nickelodeon Channel 頻道 612。
4) ASTRO Cartoon Network Channel 頻道 616。
5) ASTRO PlayHouse Disney Channel 頻道 613。

有時候叫她關掉讀書都很困難。每次都跟我說“等我看完這個節目先”。不過我一定會跟她說“如果你讀完你的功課了﹐我給你看多半個小時”。這樣她才捨得關掉電視。

不論是胖還是瘦﹐兩個都是我的心肝寶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