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日 星期五

每天都有奇跡


之前我有看過一本書名為”- ~~ 。這本是一本很值得看得書﹐如果你們逛書店看到的話就買一本來看。

裡面有一段故事很令我感動﹐在這裡跟你們分享分享。。。


標題: 媽媽真傻

在一個房子裡﹐住著好幾戶人家﹐他們共用著樓梯﹐廁所很廚房﹐因此打掃這些地方的衛生成了大家份內的事。小華家也住在裡面﹐他媽媽經常主動地打掃樓梯﹐廁所的衛生﹐還特地買了刷子﹐垃圾桶等東西﹐毫無怨言。

有一天﹐小華又看見媽媽在打掃那些地方的衛生﹐就對她說: [媽媽﹐你真傻。自己陶錢買刷子﹐垃圾桶﹐讓大家公用﹐還經常倒垃圾桶﹐掃樓道。這些別人都沒做﹐你為什麼那麼積極呢﹖] 媽媽微笑著對兒子說: [為大家服務是應該的﹗]

第二天晚上﹐小華在家裡寫作業﹐寫著寫著鋼筆沒有墨水了。他在家裡找了一會兒﹐發現墨水已經用完了。此時天色已晚﹐商店早就關門了﹐怎麼辦呢﹖作業還沒寫完呢﹗小華焦急地望著媽媽﹐媽媽也感到無可奈何。正好住在隔壁的李阿姨來串門﹐她發現了小華的問題﹐就摸著他的頭說: [墨水用完了﹖哦﹐不要著急﹐我家有。] 說完﹐她敢忙走了出去﹐不一會兒﹐她拿來一瓶墨水﹐笑著對他們說 : [這墨水你們先用著﹐等我們要用的時候再來拿。] 於是﹐她放下那瓶墨水就走了。小華連忙道謝。

這時候媽媽故意對小華說 : [這個李阿姨真傻了﹐將自己家的墨水送給了別人﹐她能夠得到什麼好處呢﹖] 聽了媽媽的話﹐小華卡住了﹐似乎一下子明白了一個道理﹐忙說 : [媽媽﹐這不叫傻﹐這叫互相幫助。]

媽媽見小華漸漸明白了其中的道理﹐非常高興﹐又接著說 : [小華﹐你說得對﹐李阿姨身體不是很好﹐劉叔叔工作忙﹐每天早出晚歸﹐非常幸苦﹔王阿姨家有個一歲的孩子﹐每天都忙得不得開交﹔孫爺爺年紀大了﹐兒女都在外邊﹐沒人照顧。大家住在一塊兒﹐就好比一家人﹐應該相互幫助﹐這樣才能和陸相處。]

聽了媽媽的話﹐小華慚愧地低下頭﹐紅著臉說 : [媽媽﹐我錯了。只有互相體諒互相幫助﹐才能開心心地在一起生活。]

心靈小語:
只有處處為他人著想﹐真誠地幫助別人﹐讓別人得到快樂﹐才是自己內心最大的快樂﹐才能夠在自己最需要幫助的時候得快關懷﹐並快樂度過每一天。

2 則留言:

鳕鱼 提到...

直觉告诉我,这是一本必看的好书。

可以告诉我此书的出版社吗?我决定明天就去买下来。

谢谢分享哦!

祤沛 提到...

Lavender,

這本書一直都放在我的公司包裡。有時去銀行等待的時候就會拿出來看看。

雖然已經看了很多次﹐但都不捨得放回書架上去。

我拍了幾張封面與裡面的標題相片在我的文章上。或許你可以去大眾書店買來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