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9日 星期二

夢想的家

下個月開始我們一家人將要搬家了﹐我和老公租了一間新屋子。一想到要搬很多東西就頭痛了﹐不知從何開始搬起。

一直以來﹐我都很想擁有自己的家。有自己設置的花園﹐客廳﹐廚房和睡房。不用去租別人家的屋子來住。

我告訴自己:我必須 在三年內實現這個夢想。我一定能做的到。

在汶萊要擁有自己的屋子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不像在馬來西亞﹐有很多建築公司建好的屋子給人民去買。而且還可以跟銀行分期付款來還呢。

汶萊的屋子和土地是受政府控制﹐不是每間屋子都可以跟銀行分期付款來還。還要看那一塊地是不是死亡稱號的土地還是跟政府租的土地。死亡稱號的土地不受政府保護的﹐完完全全是屬于自己的。也就是說死亡稱號的土地是可以跟銀行分期付款房子的。擁有這些屋子的人一定是屬於汶萊的公民 (黃色身份證)。

在汶來一共有三種人:-

第一種人是在汶萊出世的而他們的父母親是有黃色身份證的話他們的小孩也就是屬於汶來真真正正公民。擁有黃色身份證的人佔大多都是馬來同胞們。華人如果要擁有黃色身份證的話都是要通過考試測試才可以的。

第二種人是在汶萊出世的而他們的父母親是紅色身份證。他們的子女都是屬於汶萊永久公民。我就是其中之一屬于這類型的人啦。如果我們想要擁有黃色身份證就必須通過考試測試。但是如果我要拿到黃色身份證的話我又不要去通過考試測試﹐唯一的辦法就是由我的老公去考試囉。哈哈﹗﹗ 我的老公拿到黃色身份證﹐我就可以在五年之內就有黃色身份證啦。而我們的子女在未滿十八歲之前就可以馬上跟隨他的爸爸拿到汶萊真真正正的公民了。在今年的五月份的時候﹐我的丈夫有去作考試測試。在考試的一個月前﹐他很用工的讀書。我很佩服他還有讀書的致意力﹐因為必經以離學校都已經有十多年了。現在在等待成績出來﹐真的好期待他的成績馬
上出來。如果我的丈夫考上了﹐我就可以在三年之內買房子了。


第三種人是外地人來汶萊做工﹐他們的身份證就是屬于青色的身份證。青色的身份證的人是不可以在汶來買房子和店鋪的。也就是說汶萊是不給外地人來投資的﹐而且汶萊也不等外地人來投資﹐因為汶萊是生產油的家。

希望我的夢想的家可以在三年之前實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