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9日 星期五

绿色叶子的植物

"发财树"

搬进来都已经有五个多月了但任然还有几个箱子还没有收拾. 最烦恼的是那三个箱子的DVD. 不知如摆放才妥当, 放在电视旁边, 孩子们一定会东放西放, 到后来只剩下空盒子留在那边. 趁明天是周末没地方去就乖乖留在家收拾好了.

上个周末我买了三棵青绿的叶子的植物. 有两棵植物我放在客厅里, 一棵就放在楼梯处. 放在楼梯处的是"发财树", 希望这棵树会给我带来一些横财,正财就好. 华人嘛, 比较迷信的. 哈哈. 我第一眼看到这棵"发财树"就感觉到很顺眼就买下了. 它不可以在阳光下曝晒,只能在比较阴凉的地方摆放.

至于放在客厅里的植物是"紫色的紫罗兰"和一棵不知什么名堂的植物. 我的手可以种绿色的植物就是对有花朵的植物就不行. 有花朵的植物在我的手上一定会不长命的, 就希望这棵"紫色的紫罗兰"会长命百岁.

不知什么名堂的植物

"紫色的紫罗兰"
个人觉得在客厅里放一些青绿的叶子的植物会让眼睛舒服一些吧!

1 則留言:

淑惠 提到...

我也认同多置放一些绿色植物对眼睛和健康都好,但是我听说过发财树有毒,要小心。

我自己也是个不适合种树的人,只能种一些粗生粗养的万年青或仙人掌。可能因为我不够爱心和耐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