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4日 星期四

考试真的有那么难吗?

女儿的生日刚过,接下来要忙帮儿子温习功课. 下个星期一就要大考了,这几个晚上都不给他看电视, 就只要他专心读书.

每次儿子都说我坏蛋不给他看电视, 但我回答他说 "你要看电视就得等考试完毕才看". 他心不干情不愿的乖乖进他的房间等我帮他一起温习功课. 孩子长大了,就开始会耍脾气,有时你骂他太大声, 就会摆出不耐烦的表情给你看.. 有时真的不知如何教导他们才算是对的.

华文和马来文是他最差的科目, 其他的科目他还行. 这几天都是传教他学这两科的功课. 华文是我最强的科目, 我还能教他. 教他马来文我就得靠字典帮助我了,我的马来语也可以说是半桶水吧了.哈哈! 但这些不可以让儿子知道, 不然他会反驳我说"自己都不会,还来教我"... 每次教他之前, 我都会趁他晚上睡觉了才去他的书包里拿课本出来过目先. 现在儿子读四年级,教他马来文还不是很大的问题. 就是有一些深字还得考字典帮忙. 会马来文得人都知道 me, ber, be, meng, peng, pem 都有不一样的意思. 在汶莱生存,马来文一定要掌握好因为政府的考卷这科一定要及格的.

真的希望儿子的考试能够快快考完, 那我就能研究我的蛋糕食补了. 儿子"你要加油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