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8日 星期三



上週末可是我們家大事。哈﹗我的寶貝兒子畢業了。。不是大學畢業啦﹐是幼稚園畢業吧了﹐就可以讓他的媽開心成這樣了。

但是也讓我替他擔心明年要進入一年級班的功課。進入一年級班可真的跟幼稚園有很大的差別。在幼稚園裡﹐大多數是玩游戲﹐唱歌和一邊讀書的。一年級班可真的是讀書多過於玩耍了。而且書本科目就增加了好幾個﹐書包得重量就增加了好兩三公斤。

畢業的那一天﹐我的兒子穿上他的畢業禮服和戴上畢業帽。還梃神氣的﹐我也給他拍了好幾張照片來做為記念。希望長大後能給他帶來小時候的回憶。

小時候的我都沒有一張相片給我做為記念。。長大後就覺得很遺憾。在我們那年代的相機可是非常的昂貴的。所以也不常看到有人拍照。。可能是我沒機會看見吧。

一直以來我都會拍下我兒女長大的過程。當她們長大了﹐再看回去他們小時候的樣子還梃懷念的。我的兒子有一個習慣﹐每當一有空閑的時間都會翻開他的自己的相冊來看一看。。在看得途中一定會跟我說他想回到小時候的他。。我就問他長大不好嗎﹖他就會說 “不好”因為長大要讀書﹐補習﹐要吃多多飯﹐還有很多東西都不可以買。。。他也會說“小時候比較好﹐因為爸媽會疼愛和時常抱我”。現在爸爸媽媽只會疼妹妹﹐妹妹要什麼都可以﹐我就講了羅我要到回去小時候的我。。

現在是學校的假期了﹐我門夫妻倆答應他下個月九號帶他去沙巴 SABAH 渡假。。我就跟他說我們坐飛機去﹐因為旅程太遙遠了。他就說“不要”。他要坐車去﹐ 不要坐飛機去因為他要乘達船 FERRY。。坐飛機只可以看到天空而且。自所以他會有這樣的要求都是來之我姐姐的兒子所影響的。

我姐有帶過他的兩個兒子駕駛車去過和有錄影他們的旅程下來。我兒子看了錄影帶﹐就馬上的跟我說他要去沙巴 SABAH 渡假。。他要去沙巴 SABAH 渡假已經講了好幾個月了。他都一直問我幾時才可以去喔﹖我就跟他說下個月九號﹐我們就出發去沙巴。他就馬上的去找日曆牌翻到下個月九號﹐把那個日子扯起來。

我媽的家有一個日曆牌是用來撕的﹐每一天都要撕開一張的。 我姐妹的孩子每當一有什麼節日都會馬上去把那一天日子扯起來。我姐妹的孩子有他們的自己的辦法去把那些重要的日子記載下來的。所以我們身為父母的﹐還能用什麼辦法去欺騙他們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