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9日 星期五


我答應我的兒子如果考試測驗紙擁有三個老師給的貼紙﹐我就會買禮物給他。當時﹐他很爽快的答應我的條件。原本我也沒期望他會有這麼好成績給我看。

星期二﹐我的兒子的考試測驗紙派回來了。他很高興的告訴我﹐他有四個老師給的貼紙在他的測驗紙上。一般上老師會給貼紙﹐就代表他們的測驗紙擁有分數是95%-100% 之間。他就問我說﹐幾時才可以去買禮物喔﹖我的老公答應他這個星期天帶他去買。原本他只是要買玩具吧了﹐但是昨天晚上他又改變主意說要買電動游戲機了。你們有沒發現到現在的小孩不用教都會自己玩電動游戲機和電腦﹖連我的女兒現在才滿兩歲都會自己開電視。現在的小孩真的是不可思議。

我發現到我的兒子對華文﹐算術﹐英文有一定的興趣。最沒有興趣科目就是馬來文。反是我教她報寫寫馬來文的時候﹐一定會給我罵到哭。他真的完全都沒辦法吸收那一個字打那個字。要教很多偏才會記的起來。真的拿他沒辦法。

小孩要長大的過程﹐讀書是他們的必需要走的路。當然有時候也要給他們自由和玩耍的空間。

我在這裡想告訴家長們 “千萬不要對你們的兒女要求過份的高”只要他們身體健康就好﹗

1 則留言:

Pauline ~旆祤~ 提到...

不是現在的小朋友聰明﹐而是以前的人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