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1日 星期一

包容

兩夫妻能夠維持到老﹐我相信“包容”這兩個字真的很重要。就好比說妻子往往很想對丈夫說一些自己不滿的事情﹐但當看到丈夫臉的時候就會把話收回來往自己的肚子吞。怕說了會傷到對方的心或會把關係弄得更複雜化。有時候就選擇寧願不說﹐就把所有不開心的事往肚子裡吞。

往自己的肚裡子吞不建的不是一件好事﹐至少兩人的關係不會搞到去律師樓見面。兩方面如果都能“包容”對方的缺點的話﹐那關係至少不會鬧到離婚收場。有時候離婚不是一種解脫的好方法。有人離婚後就開始後悔想當初做的決定是一個錯誤的選擇。為什麼離婚的人再結婚也不會過得很幸福呢﹖因為再婚的人重會把之前的婚姻來做比較。

大多數人都知道人是不可能十全十美﹐總會有自己的壞習慣或其他自己更本辦不到的事情。有時候遷就對方不是一件不好的事。

女人們﹐你們有什麼想法可以和我一起分享嗎﹖等你們的分享留言。

3 則留言:

鳕鱼 提到...

包容,无论是情侣或是夫妻关系都不可缺少的工具。人,总有自己的坏习惯也有自己办不到的容忍度。
如果我想对丈夫反映却遇上丈夫情绪不好时,我会选择不说。如果事情妨碍了我必须要解决,于是我会替丈夫暂时想一个方子去解决。
如果丈夫看不过眼,我则会说:是我做错了吗?我可以请教你如何解决吗?
当然,我说的是生活上的小习惯。如果是严重的大事,我会找出一个适当的时机,坦诚的向丈夫反映出来。
以上是我的一些个人见解,与你在此分享。

李逸迷 提到...

哎呦。。。。只给女人留言。。我。。~~撇

星晴 提到...

每对夫妻都有自己相处的方式。我赞成你的“包容”。除此而外,还有迁就,只眼开只眼闭,赞美对方(取代埋怨),肯认错,不唠叨,懂让步。

忍一时之气,为的只是能白头到老。

但是忍无可忍时,还是要发泄的。所谓“佛都有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