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6日 星期四

煙霧+家務

真的快頂不順了。。實在太多煙霧滿天飛翔。汶萊馬來亦地區的煙霧不但沒好轉﹐反而變得更加嚴重起來。馬來亦的煙霧蔓延已經到達 PSI 181 點了﹐屬於很不健康的水平。通常健康水平是處在PSI 100點以下才算是正常。A型流感還沒結束又來一單煙霧的問題出來。嗨。。。

最近我發現紀諠很會做家務。每當她的爸爸或哥哥喝水把杯子放在桌子上﹐她都會很主動拿起杯子往洗水盆去。她不是放著而且哦﹐還拿起海綿放一點洗碗液開始洗。我老公也發現到了﹐只是我們倆都靜靜的看她做家務。她洗完杯子就會放在洗水盆的旁邊﹐我都會觀察她是否洗到乾淨沒有。洗到真的一點洗碗液都沒有粘在杯子上。才三歲九個月的小女孩居然會學人家做家務起來。我看她可是做我們家未來管家婆了﹐我就預備坐著什麼都不用做。

每天紀諠都要和我睡在床上聊天一會兒。通常這時候我就問她一些日常做的事情。比如: 今天吃什麼飯菜﹐在婆婆家有聽說嗎﹐之類的事情。前幾天我就打開做家務的問題問她﹐我就誇獎她很厲害做家務。你們知道她怎樣回答我嗎﹖ 她說看她的KAKAK(佣人)和我都做到很累﹐就幫忙我們做咯。有時她還會幫忙把骯髒衣服放在洗衣機裡。還有很多事情她都會很主動的幫忙。我真的感到慶幸我有這樣可愛的女兒。怎麼小就知道大人會幸苦而主動幫忙做家務的小孩真的不多。

7 則留言: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提到...

哈哈,果然好乖巧的紀諠喔!一切归于你的教育功劳!鼓掌!

小素 提到...

好体贴的女儿,你有福了!

我的天地 提到...

哇,紀諠好懂事哦~~
会替妈妈分担家务,贴心,O(∩_∩)O

近来病毒满天飞,要喝多多水&照顾自己哦

温馨小屋 提到...

紀諠真是个好孩子! 要记得表扬她哦!

苏惠 提到...

烟雾弥漫?!糟糕!那么我会不会摸不着去你家的路?!这个月24~30号之间,请塞多一点食物给你女儿,因为到时我们会带我家晨曦去你家跟你的女儿"fight" 一下!;p

祤沛 提到...

Calven,
是啊﹐紀諠真的很乖巧的一位小女孩。

小素﹐
我也感到很安慰。

我的天地﹐
她很小就很懂事。她很在乎人家的感受。

溫馨小屋﹐
我時常都會表揚她的但有時也是要給她一點臉色看。不然他會變得不怕你的。 哈哈﹗

祤沛 提到...

蘇惠﹐

你不是說明年過年回來嗎﹖怎麼提早打算回來啊﹖

我忘記跟你講﹐我的女兒超愛小比比的。到時候看你的女兒一定可是我女兒的玩具了。哈哈﹗到時候看誰的女兒比較 Tahan 。。

汶萊的煙霧實在很遭﹐我看你們還是不要confirm你們的機票先。看情況而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