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4日 星期三

钱不见了

今天早上接到某一位家人的电话, 由于她叫我保守秘密不要透露她的身份, 我就不题出她的名字.她说手提包里放的六千元不见了, 而且这些钱还是属于公司的. 虽然我不是当时人,但我真的很替她感到伤心. 无言无故要从自己已经储了很久的储蓄来还给公司, 她的声音听起来很沮丧,但事情已经发生了,怎么办? 由于还有其他的账单还要交付,她的手头上也没那么多钱,我就答应借钱给她去应急用先.

我知道钱财被人偷的滋味是如何的, 我也曾经被人偷过. 之前我在旧的公司也被人偷过还几次. 听好哦! 好几次.... 那时我明明把柜橱给守住了,但我的公司的Petty Cash每次都少了几百元. 每次都要把自己的工钱来还给公司. 我也曾经跟我的经理讲了好几次,但那经理简直可以说是废人一个. 而且我还跟她说是哪个人偷的 (其中一位女同事), 他还是目瞪口呆跟我说"以后小心点"........讲了一堆废话把我给打发走就算了. 我还跟他说旧的柜橱有一点松守不紧,可以换新的柜锁吗? 没反应....要公司出钱的大多数都是没反应的.....过后不久听他的秘书说他皮包放在桌上的钱财也被人偷了(我想又是那女同事干的好事)...好像有好几千元哦... 这是所谓的报应吗?不久我就离开了这间公司,漂来了现在做着的公司.

打走那些偷人家钱的小人.......你们小心会有报应....我相信你们总有一天一定会把偷回来的钱会双倍给吐出来的... 小心点哦!!!

2 則留言:

Alice Chong 提到...

6千元对我们来说是一笔大数目。。。唉~
可怜你的朋友~

苏惠 提到...

当然是可怜,但也要把它当作是一个教训——以后不要领着太多属于公司的现金。告诉你的朋友,拿了她/他钱的人,命运会安排他日后双倍奉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