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0日 星期五

。週末來咯。

今天是星期五﹐明天不用上班 [真好]。但還得早起床帶我的孩子上學校讀書。

因為A型流感的原因﹐各學校的老師都會給學生做檢查 [量體溫﹐搽洗手液] 才給學生進教室。如果是當場發現有學生傷風或咳嗽就得馬上回家休息。

雖然學校不是做的很妥當的防備在以衛生上但學校都沒傳出任何學生感染上A型流感﹐都還是處以安全水準上。為什麼我會說學校衛生做的很不妥當﹖有一個早上我接送我兒子上學﹐我看到老師用這種溫度計來量學生的體溫的時候﹐更本都沒消毒過那蓋著的塑膠就給下一個學生繼續用。最起碼也要搽一點藥水在塑膠上才給下一個學
生用吧﹗



就是這類溫度計。。。

我知道那塑膠在市場上賣的也不便宜但也不可以這樣給學生做檢查吧。我家也有同樣的溫度計但每逢我要量孩子的體溫的時候都會更換那塑膠才拿來用。

市場上有一種溫度計更本不需要接觸到耳朵就可以量出身體的體溫 (醫院正在使用的)。我就看到我兒子的學校另一道門口是用這類的溫度計﹐我就從那天開始就讓他從這裡進學校門口。

至少會中招的機會比較低﹐每個做媽媽都要自己的孩子永遠健康地成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