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5日 星期日

喝喜酒

大多數人都曾經有去參加過朋友或親戚們的婚宴經驗吧﹗不論在家裡舉辦自助餐或在餐館擺上好幾十個桌子邀請親戚與朋友的出席而費了很多的時間安排和金錢的付出。主人家的目的就是只有一個﹐就是通知大家“他兒子/女兒終於結婚了”﹐希望做個紀念而準備了這個婚宴。

昨天晚上老公與我去參加他鄰居的小兒子婚宴晚會。在這裡我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在場地所觀察到的一些情況發生。那就是人在場地的表情。在那場地可以看得出不同的人都會表現不一樣的表情出來。

1) 有的人帶著開心的心情一直到節目的尾聲。通常婚宴晚會都會舉辦有一些的卡拉ok 的環節給公眾展現歌喉。會唱歌的人當然在享受其中﹐至於聽的人多多少少就會覺得很吵鬧。

2) 有的人就在場地打起瞌睡或坐立不安的表情。不是每個人都習慣坐在椅子上等待一樣一樣的食物慢慢上桌享用或者待在一個不屬於自己的場合裡。

3) 有的人就在那裡遇到好久不見的親戚朋友。聊起天來打發時間﹐可能因為卡拉ok 的音響太吵鬧。有些話更本都無法聽到對方說什麼﹖帶著一半一半聽不到的話而點頭說“是的﹐是的”。哈哈﹗

4) 有的人因為家人無法參加婚宴而當起替身來參加這婚宴晚會。這種人在那晚會裡一定會悶到發慌的其中之一的人類。

5) 有的人會看到與主婚人的交情份上賞臉來參加婚宴晚會。尤其是比較老一輩的人比較注重交情(講義氣)。現在的年輕人真的可要多學習這樣的精神。我記得我公公在世的時候都時常都會被邀請去參加婚宴晚會。雖然身體不好的他也照樣去參加親戚的孩子或孫子的婚宴晚會。

這些只是我在當場發現的一些情況﹐可能還有很多情況還沒被發現到。。小小分享。

3 則留言:

eMmy LiM 提到...

我也好不喜欢喜宴里的卡拉ok 环节,下次我结婚时好想把这个环节删掉!!

祤沛 提到...

Emmy,

給你一個建議: 請一班 live band 幫你助唱一整晚。哪卡拉ok環節就不會輪到給來賓唱了。

J Sky 提到...

Normal lor, wedding memang macam ni geh.. hah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