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1日 星期四

第一学期的假期

18.03.2010 - 26.03.2010 学校第一学期的假期
~~~~~~~~~~~~~~~~~~~~~~~~~~~~~~~~~~~~~~~~~~~

学校还没有开始假期的前一个礼拜, 我家的纪喧发烧了. 好了没两天又再次发烧找上她. 发烧的热度高到38+ 摄氏度, 有喝药就会好一点, 过了吃药时间再不吃的话就会烧回来. 通常小孩发烧两天过后就会康复但纪喧确还没好起来. 反而一天比一天累,每次都说要睡觉. 我跟老公说不如带她去 Seria 找住家中医看看吧. 纪喧发烧了四天还没起色, 我怀疑她是在出"猪毛丹". "猪毛丹"是因为身体里面太热气了,才会把一些风累积在体内而无法散发出来.

**主意: "猪毛丹"是不可以注射退烧药物的, 不然小孩会有生命危险 **

这位中医拿了一个瓦的碗加了一些粉与鸡蛋白一起混合起来, 再把它变成糊状的粉涂在女儿的背后. 擦著擦著就可以看到一支一支的黑色的毛浮在女儿的背后上. 老公看了就吃惊了一下. 中医给了一些中药给女儿吃, 可能女儿这几天吃西药吃到怕了. 她很抗拒吃中药的味道, 中药的味道带有苦味. 不过她吃了中药过后, 人也变成精神起来. 纪喧吃了中药很会出汗, 这个头和身体都在冒汗. 中医说不要给她吹冷气, 开风扇给她晚上睡觉. 果然真的不到两天,她就康复了.

女儿生病好了,就要开始叫她做老师给的一大堆功课. 原因是在多两天要开学了,第一天又有报写, 我还得教她.现在的小孩一天不去上课, 功课多得不像样.

生病好了,她就跟我说她的牙齿很痛.我就叫她把嘴巴开给我看, 看到她的大牙有肿胀的现象. 我就给她吃药治痛先, 各天我就带她去给牙医看. 牙医看了过后说暂时不可以跟她做什么, 要她这个星期六到回去把牙齿给拔掉. 我个人生平最怕的事就是拔牙,看到医生拿著针管脚就软了.所以这个差事不得交给老公去办. 希望到时女儿看到针不要被吓倒就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