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3日 星期五

孩子的成長

最近的心情在於不上不下的狀態之中。所以就很少進來部落格來看看﹐偶爾就去一些朋友的部落格逛逛就走出來了。

有一天我很認真地望我的兒子的臉孔就發現到他真的長大了。比起去年﹐他真的比較懂事去開始處理自己的東西。比如: 收拾自己的書包﹐擺好自己的玩具放進盒子里。最重要的是他比較愛吃飯了﹐以前叫他吃飯總是說早上已經吃過了怎麼還要吃飯呢﹗那時我總是說早上吃的是早餐“不是午餐和晚餐”。這兒子我到放心他所吃的食物﹐他都是吃比較清淡的食物較多(可以說是多菜少肉得去決絕他的那餐)。

最令我不放心的就是我的女兒“紀諠”﹐她什麼食物都可以吃的。更本都不選吃的小女孩。上個月我家的佣人回家鄉﹐我就特定不給她吃太多食物。現在稍微有瘦下來一點﹐但看起來還是一位胖小妹。最令人發胖的食物最合她的味口﹐比如: 巧克力﹐ 休閒食品(零食)﹐肉類(最愛吃炸雞肉) 吃飯必須要有肉或魚配戴才吃的下飯。~~~暈~~就說昨晚老公去商場買了一些零食和一大塊的巧克力回家。她看到巧克力就馬上“哇”起來叫她爸爸開給她吃。我就馬上舉止她進食巧克力﹐當然她會給我一個反應就是“哭”。她爸爸看到心疼就撕開一小塊巧克力給她吃﹐老公也給我訓了。不是我不給她吃但她也實在愛吃甜味的食物和飲料﹐我怕她吃過量的糖份。十一月二日她就滿四歲了。我問她要媽咪送什麼禮物給你呢﹖她回答我說要有自己的“口紅 lipstick, 眼影 eye shadow, 粉筆畫臉和眼眉﹐指甲油(要有很多顏色的)”。她強調說有了自己以上的東西就可以不再用我的了。她真的要她媽咪的命啊﹐人小小就會有這樣的要求。

這個星期天就是我姪女“心怡”的十歲生日了﹐我們提前一天地為她慶祝生日。由小到大﹐“心怡”都是一個很懂事的小女生。但只是缺少了一點自信心﹐做什麼事都沒有自己的主意。我們夫妻倆都儘量把有一些的事給她自己抓主意﹐不要什麼都來問我們。最近發現到有一少許的進步﹐也感到滿安慰。“心怡”一直都是與我們一起生活﹐可以說我們已經把她當做女兒看待了。由於她的成長沒爸媽陪同下﹐我和老公都對她的愛就如對我們兒女一樣﹐沒特定偏心誰。只要她長大成人能做個懂事的小孩就心滿意足了。千萬不要走她媽媽的以前走過的路而造成今天的結果﹐就是因為我姐姐跟錯朋友而毀了她的一生﹐那實在太不值得。

2 則留言:

小素 提到...

哈哈。才四岁就要化妆打扮了啊!

华言巧语 提到...

如果不控制饮食,一旦胖了就很难瘦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