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6日 星期三

婚前 ~~ 婚後

年輕的時候認為長大後能嫁個好男人就是一種幸福的事。我不否認我現在的婚姻還過得不錯。自從有了小孩過後﹐身為母親與妻子的責任就更加大一些。每天的時間都是付出給完家裡人。

女人結婚有了小孩過後還可以跟之前單身的生活還是過得一樣精彩的話﹐我會很敬佩這女人。

男人不一樣﹐他們出去外頭做生意或打工的時候時常都會接觸不一樣的人就自然而然會認識很多不一樣圈子的朋友。

以上這兩者就是男人與女人的差別之分。所以所謂男女平等就只是口頭話吧了。

老公時常都問我“為什麼不找朋友出來喝茶”﹐每次的我都是無言不知如何回答他。說真的自從結婚了過後就很少找朋友出來喝茶﹐不是我不要找而是那時候的我更本沒有多餘的時間抽出來與朋友喝茶。女人結婚過後的生活當然會離不開燒飯﹐洗衣的工作。為家人打理一些大小的事情﹐可以說一天二十四小時的時間真的只有不夠用。久而久之把時間都放在家裡就會疏忽對朋友聯絡就變得越來越疏遠了。

隨著孩子漸漸的長大﹐對我的依賴性沒那麼的強烈。我自己的時間也隨著變的比較有彈性。可以去做一些自己有興趣的事情。不知是不是很久沒接觸有關自己興趣的事情﹐回想好像腦袋一片空白不知自己的興趣是什麼了﹖我想寫不落格就是我目前的興趣之一吧。我看就寫到我找到我的其他的興趣才做打算好了。

有時候自己的時間變得比較有彈性了﹐對方的生活才剛剛開始。打個比例﹐你在二十五歲結婚生子了﹐但你的朋友還在過著單身的生活。在你有了自己的時間﹐對方的婚姻生活才剛剛開始。

3 則留言: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提到...

Timing的问题咯!哈哈~

我的天地 提到...

或许十个过渡期吧,待孩子大些,没那么粘身时,就可多与朋友相聚啦~~
至少目前的你可以再部落与我们畅谈嘛~~
另门与朋友喝茶的聚会啊,同意??(*^__^*) 嘻嘻……

鳕鱼 提到...

感同身受~
也许这也是我经常埋头于爬网的原因吧!找朋友出来,对我来说:难度很高。